資料來源: 鼎基EMBA知識管理庫  2009/3/1
 
  當網友瀏覽的網頁有業者所建置的關鍵字,則業者的關鍵字則會快速的被瀏覽者搜尋找到,吸引瀏覽著瀏覽業者的網頁,進而與業者做洽談。 例如:建置了「鋼鐵」、「金屬」等關鍵字,一位正在尋找相關產品的潛在客戶即可看到廣告及網站並進一步與業者做接洽與聯絡 。

目前台灣最關鍵字最多使用者的為YAHOO 雅虎及Google 其定價及使用方式不同.關鍵字廣告點擊不管yahoo或是google的確都會有防止惡意點擊的機制,但卻無法完全隔絕,並且關鍵字廣告本來就是開放性的資訊。
 
建議業者可在網站上加上google流量分析,google流量分析可以讓您清楚瞭解哪些user透過哪些關鍵字造訪業者的網站,透過關鍵字廣告進來的流量占了多少?

搜尋自然排序的好處多多,許多user已經瞭解搜尋後的結果分為廣告區塊(關鍵字廣告)以及自然搜尋結果,而許多user會在搜尋時會刻意跳過廣告區塊而直接去找尋自然搜尋結果中的資訊以及網頁。

根據iProspect「搜尋引擎使用者使用行為研究」(Search Engine User Behavior Study),有62%的User輸入搜尋的關鍵字之後,可以在第一頁(前10筆搜尋結果,非關鍵字廣告)找到所需要的資訊,而有90%的User,會在前三頁找到所需要的資訊,如果業者你想要有效的找到你的潛在客戶,那麼在特定的關鍵字排名前三頁是很重要的目標。

更多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