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 鼎基EMBA知識管理庫  2009/3/1

  是企業電子化方案中極為重要的一環。企業導入CRM,主要目的是透過電子化的資料儲存、整理、分析,使企業能更有效的運用其客戶資源,以掌握市場走向、降低行銷費用、維護客戶忠誠度及擴大銷售基礎。企業導入CRM更重要的核心價值是:增加企業多方面的附加價值,並做出有效的策
是企業電子化方案中極為重要的一環。企業導入CRM,主要目的是透過電子化的資料儲存、整理、分析,使企業能更有效的運用其客戶資源,以掌握市場走向、降低行銷費用、維護客戶忠誠度及擴大銷售基礎。企業導入CRM更重要的核心價值是:增加企業多方面的附加價值,並做出有效的策略計劃。凡是與以上問題有關的活動,都可視為CRM的活動。CRM的概念幾乎涵括了企業全部行為,所以對企業甚為重要。但CRM是否就是企業的萬靈丹,卻是見仁見智的問題。個人以為CRM的概念太不精確、太過空泛,包山包海的結果,就會失去重點。

更多專題<<